雪梅云烟水

【诗歌】黑暗中的光明

我什么也看不见

我摸到了

嗅到了

也听到了

唯独这个世界失去了

色彩

 

毛绒绒的洋娃娃

甜腻的香草冰淇淋

动人心弦的歌声

还有

黑乎乎的眼前

 

我说

为什么这路上一片漆黑

妈妈说

你只用眼睛去观察

是不够的

你试试用心眼

 

我去寻找心眼

查找,观察,总结

 

我发现我的眼睛埋在了

一片沼泽里

我弯下腰,伸进沼泽

摸索,无果

 

我来帮你

一把声音从背后传来

一阵在泥水中翻找的声音

过后

我找到了眼睛

 

我的眼睛回到了我的心脏里

我睁开了眼睛

家人、朋友、同学

都站在了我身旁

洋娃娃

冰淇淋

那个唱歌的人

我看到了光

色彩

如此耀眼

连雨水也变得有颜色


评论

热度(1)